本站導航

歌詞目錄 Lyrics List

アナザーサイド-己龍(日中歌詞翻譯)

「アナザーサイド」(彼方)

秋の朱い空に白く光る星を見つめ 凝視着秋天朱紅的天空 閃爍着白光的星 僕の声に無理な笑みを作る君に気がついてた… 我察覺到你對我的聲音綻放勉強的笑容…… アイツに別れを告げてから一年余りが過ぎて 自與那傢伙分手後 已一年有餘 僕を受け入れてくれた日もそんな顔をしてた… 接受了我的那天也是那樣的表情…… 何時までも…思い出に縋って 不論何時……緊抱回憶不放 何時までも…僕を本当に見ようとはしてくれないんだね… 不論何時……你都真的不打算看向我呢…… そうやって現実に目を伏せて生きていく事が 你知道你那樣不正視現實地生活下去 何処までも… 僕の心を傷付けているか解っているのかな… 是在…… 傷害我每一寸的内心嗎…… ねぇ… 僕を見てよ… 看看我啊…… 僕の想いが千切れてく…君との愛を誓い 我的思慕逐漸破碎……就連曾與你為愛起誓 「ゆびきり」をした小指までも… 而「拉了勾」的小指也是……* たった三センチだったけどソレが君と… 不過僅僅的三厘米 但明明那曾是連繫我…… 嗚呼…僕を繋ぐ唯一の距離だったのに… 嗚呼……與你的唯一的距離…… 僕の想いが千切れてく…君との愛を誓い 我的思慕逐漸破碎……就連曾與你為愛起誓 「ゆびきり」をした小指までも… 而「拉了勾」的小指也是…… 千切れた愛を戻したくて小指から「運命の赤い糸」を紡ぎ出してた… 因為想復完破碎的愛而在小指紡出了「命運的紅線」…… 「痛み」か「悲しみ」か「朱い夕日の眩しさ」か… 到底是「痛楚」抑或「悲傷」還是「耀眼的朱紅夕陽」…… 僕の全てが涙で滲んで何も見えないよ… 我的一切被淚水模糊得甚麼都看不見啊…… *註解: 「ゆびきり」:一般為作出約定的「拉勾」「勾小指」之意,但日本「勾小指」的風俗中有江戶時代遊女們對客人作出「不變的愛」的誓言、且若背叛、違背誓言便要切下小指。另外MV中成員的手上至尾指的部分都纏着繃帶,因此可能同時有「拉過勾的小指」及「因違背誓言而切掉的小指」之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