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導航

歌詞目錄 Lyrics List

縁-己龍(日中歌詞翻譯)

「縁」(緣)

私から私へと沈む 憶の奥 息は絶え絶え 自我沉向我 記憶的深處 氣息奄奄 澱みに触れ 踠く様は…そう 觸及沉渣 掙扎的樣子……是的 宛ら「さようなら」の如く 宛如「再會」 私から私へと浮かぶ 憶の上澄み ゆらゆら 自我浮向我 記憶的淺層 緩緩漂蕩 微睡の中 不香の花が咲く 淺眠中 不香花開* 宛ら「泡沫」の如く 宛如「泡沫」 声は濡れて滑り落ちては 痞えて飲み込む事も出来ず 一旦聲音沾濕滑落 便會哽在心間無法下嚥 喉を裂いて引き摺り出せたなら 相見える事の無い 寂寞の哀 若能切開咽喉並拽出來 便是不會相見的 寂寞之哀 痛みに打ち拉がれましょう 「縁」と言う名の手垢に塗れて 滿佈着名為「緣」手垢 被痛楚摧殘吧 故に儚くもあり 然れども現を見せ付けてくれた 因此既虛幻 然而亦展示了現實 暁は焼く…淡い夢を 白い闇はその手に何の感覚も無い 拂曉……燃燒淺夢 在那手中的白色黑暗沒有任何感覺 人は虚空に何を見るか 人在虛空中看甚麼 私から私へと紡ぐ 憶の最果て 何を望む? 自我聚合綿延成我 記憶的盡頭 期望甚麼? 群青に舞う 想の灰は…そう 群青中飄舞 思念的飛灰……是的 宛ら「さようなら」の如く 宛如「再會」 彩を纏う言の葉が劈く色の無い私 披上色彩的話語劈開無色的我 虚の様に何も無く在れば 相見える事の無い 寂寞の哀 若能像虛空般不成為任何事物 便是不會相見的 寂寞之哀 痛みに打ち拉がれましょう 「縁」と言う名の手垢に塗れて 滿佈着名為「緣」手垢 被痛楚摧殘吧 故に「孤独」さえも踏み潰し己を晒す 因此連「孤獨」亦要蹍碎 展露自己 季を巡り 香を帯びた その軌跡に「百花繚乱」 四季更迭 帶着香氣的 那軌跡中「百花齊放」 死生に灯は揺れている その鼓動は「命の詩」 燈火在生死中搖曳 那心跳是「生命的詩歌」 叩き付けた音の無い叫びは嗚咽に溺れ形を成さぬまま 拼命發出的無聲吶喊不成形地溺沒於嗚咽中 痛みに打ち拉がれましょう 「縁」と言う名の手垢に塗れて 滿佈着名為「緣」手垢 被痛楚摧殘吧 「人が触れた夢」は脆くも現と混ざり合う 「人所觸碰的夢」雖然脆弱 但仍與現實混合 暁は焼き尽くす…黒い闇を 然れども白い闇が覆い尽くす 拂曉燃燒黑色的黑暗……殆盡 然而白色的黑暗徹底覆蓋 私は夢見烏 我是夢見鴉 人は虚空に何を見るか 人在虛空中看甚麼 *註解: 不香の花:可指「沒有香氣的花」或「雪」,根據主打曲推測為後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